我院与中央党校联合举办“民营经济与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8-02   

     2月26日,我院与中央党校联合举办的“民营经济与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研讨会在中央党校育园楼召开。国家相关部委、我会40多家会员企业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韩保江所长代表中央党校张伯里副校长致辞。他表示会议召开的很及时,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非公有制经济的社会地 位、政治地位,包括在整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中的特殊位置给予充分肯定。他还表示,中国的民营经济是个大话题、新命题,非公经济在经营中遇到的新问 题,需要国内商界、政界、理论界包括国外朋友深入细致的研究。
     我院院长代表我院感谢参会的各位嘉宾光临并简要介绍了北大民营经济研究院的发展状况。他表示中央党校作为培养高级干部学府,在中国经济发展中讨论民营企 业这个话题非常有必要,很多相关问题值得研究。他从企业自身完善和国家政策支持两方面阐述目前民营企业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呼吁政府相关部门支持帮助民营 企业。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庄聪生说,经过三十多年改革开放快速发展,民营经济走出去正呈现出快速发展的一个阶段。三中全会召开,中央做出“全面深化改革”等一系列 战略部署让民营企业再次迎来了春天。他认为民营企业发展一个很重要的、关键的问题就是如何获得发展需要的资金。他还就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提出了四点建议:一 是支持设立中国民营企业海外投资资金,为民营企业拓宽资金渠道。二是推动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走出去提供融资服务。三是进一步发挥投资银行等中介机构的作 用;四是推动国内会计师事务所等公共机构的国际化。
     证监会业务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司司长徐建平、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主任孙耀唯、银监会法规部副主任王科进、证监会研究中心正局 级研究员黄运成、保监会研究室主任熊志国、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元、国土资源部调控司副司长吴太平和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的领 导专家分别参与了大会发言。会议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和我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共同主持。最后,副院长还热情邀请参会的领导专家成为我院专家 顾问,为民营企业大发展出谋划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