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名人研究院 探索名人新世界

发布时间: 2019-11-27   

1125日上午,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常州的历史文化以及名人,人文学院赵贤德教授带领我们19级秘书班全体学生参观了名人研究院并详细地讲解了一系列常州名人的事迹及成就。

赵贤德教授首先绘声绘色地向大家详细的讲解了萧道成、萧衍、萧统之间的关系及他们的事迹,接着以姓氏起源与同学们进行了家族历史交流,进而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博大精深的家族历史文化,同学们都听到如痴如醉,感觉受益匪浅。赵教授还我们讲述了陈济、唐荆川、季札、段玉裁、盛宣怀、吕思勉、刘海粟、赵元任等为中国做出了的贡献,同时也讲解了数学家华罗庚,语言文字学家周有光以及常州三杰等人的故事。

参观虽然已经结束了,但常州名人的事迹仍历历在目,赵教授精彩绝伦的讲解也仍在耳边萦绕。置身于名人研究院,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走过了这些名人所经历的道路,让同学们的内心受到了深厚的文化熏陶,丰富了名人文化知识。感谢赵教授这次的讲解。(通讯员:19秘书高艺丹)


打印